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在“塞北驼城”陕西榆林传递

时间:2021-08-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西安8月24日电(记者郑昕)24日上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榆林站)在陕西省最北地级市榆林举行,67名火炬手完成了约6公里的火炬接力。

在榆林市世纪广场,3名圣火护卫队员相互配合,用火种点燃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旗帜”。随后,“七一勋章”获得者、治沙英雄石光银右手高擎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行进。经过67名来自社会各界火炬手的接续奔跑,圣火途经榆林市多条主干道和钟楼、鼓楼、文昌阁等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在榆溪楼前收火。

年近七旬的石光银告诉记者,他举起这把沉甸甸的火炬时心情激动,将这当作自己人生中又一个荣耀时刻。“我从事了一辈子治沙工作,现在陕北的治沙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用辛劳换来的。今天我作为一名火炬手感到很光荣,未来会继续用防沙治沙的决心,让榆林的山更绿、水更清。”他说。

为期28天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目前已走过陕西省内的西安、渭南、韩城、延安、榆林,下一站定于27日在陕西省铜川市举行。圣火将在9月12日的最后一站传递进入全运会和残特奥会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并分别于9月15日的十四运会开幕式和10月22日的残特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相关新闻:

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

受水灾和疫情影响的个人及小微企业注意 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来

生态环境部公开3家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卫星新闻丨跟随卫星,感受总书记考察的“华北绿宝石”

环保税开征三年 税制运行平稳顺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