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三个强化”保障外卖送餐权益

时间:2021-08-19 15: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18日下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指导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以下为《指导意见》),从多个维度保障外卖送餐员的正当权益,促进网络餐饮的健康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强化工作部署,认真组织落实相关指导意见,提出了“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部门协同,发挥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作用。加强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把握好、落实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的政策规定,共同保障好外卖送餐员的正当权益。

二是强化服务指导,建立与网络餐饮平台的工作沟通机制。推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持续优化对网络餐饮平台的政策服务,加强《指导意见》宣传解读,开展常态化协调沟通,促进网络餐饮平台健康发展,保护各方主体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属地监管,督促网络餐饮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建立适应本地实际的工作协同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督促本区域网络餐饮平台及第三方企业主动承担用工主体责任,确保平台健康发展和劳动者权益保障齐头并进。

相关新闻:

全球连线丨(走近冬奥)24小时滑雪教练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发生3.9级地震 震源深度24千米

北京市防汛办:预计18日夜间至19日夜间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交通运输部:将设定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上限

新疆3例无症状者病毒基因测序为境外输入德尔塔毒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