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水利部:台风“烟花”或影响淮河中下游、黄河下游、海河大部水系

时间:2021-07-28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水利部27日会商分析研判,随着台风“烟花”向北向西方向移动,与北方冷空气相结合,可能会影响到淮河流域中下游、黄河流域下游、海河流域大部分水系。

影响区域内,部分河流将发生较大洪水,一些河段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有可能超过保证水位。

水利部已将江河洪水预报结果通报到有关流域机构和省市,并发出通知,重点作出五个方面部署:

一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江河、湖泊、水库要预泄腾库;

二是做好水库的安全度汛,特别是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病险水库安全;

三是做好山洪灾害的防御;

四是加强中小河流堤防巡查防守;

五是提前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

特别是对前期降雨较多的地区,水利部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大水库预泄力度,腾出库容拦蓄洪水;重要河段和薄弱环节,要进行防守,提前做好低洼地带群众转移的准备。

水利部今天(27日)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将根据暴雨洪水情况,及时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影响区域加强防汛指导。(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乔一茗)

相关新闻:

第四届进博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80%

国家邮政局:2025年我国基本建成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上半年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规模大增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七成行业盈利超过疫情前水平

生态环境部: 进一步扩大碳市场覆盖行业范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