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全国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07-28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吴俊宽)中国田径协会2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上中国田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田径赛事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国田径行业赛事活动安全管理水平以及行业全面综合治理、管理能力。

该《意见》指出,田径赛事的发展对丰富大众文体生活、推进全民健身及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有积极作用。针对进一步加强田径赛事安全监管服务工作,该《意见》共举出七个方面共24条重要举措。其中包括“进一步强化监管手段,完善分级监管机制”“加强田径赛事活动的赛前立项监管及风险评估工作”“严格办赛条件,强化对承办、运营、场地提供方的资质审核及监管”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提出要“明确监管职责范围,规范‘马拉松’名称的使用”,在新兴跨界跨项、超长距离的跑步赛事中,未经同意不得在赛事名称中使用“马拉松”字样。此外,在世界田联正式下发相关规则和标准前,中国田径协会暂缓对山地赛跑和野外赛跑两类赛事的认证。

当日会议上,中国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作了《加强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统筹田径项目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他表示,围绕田径赛事活动实践,中国田协还将制定并发布《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项目管理名录》《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社会监督工作机制》《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风险评估指导意见》《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禁止清单》等4个管理文件,并于今年12月底统一公布《2022年中国路跑及相关运动管理文件汇编》,以进一步细化路跑赛事安全工作细则,完善安全工作制度保障。

相关新闻:

第四届进博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80%

国家邮政局:2025年我国基本建成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上半年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规模大增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七成行业盈利超过疫情前水平

生态环境部: 进一步扩大碳市场覆盖行业范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