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浙江集中推出48个国企混改项目

时间:2021-07-28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杭州7月27日电(记者吕昂)为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搭建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合作桥梁,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27日在杭州举行。会上共推出48个国企混改项目,落地后预计将引入社会资本约150亿元。

浙江市场化程度高、社会资本活跃,具有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先天优势和深厚土壤。近年来,浙江国资国企持续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十三五”期间全省有1000多户国企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截至目前,浙江省属企业面上混改比例超过75%,资产证券化率超过65%。

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表示,希望通过一批优质项目载体的推出,搭建各类资本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加强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浙江省国资委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资本有效融合,促进混合所有制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完善混合所有制企业监管方式,打造浙江混合所有制经济“金名片”。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48个混改项目,包括中化蓝天、南方建材、鸿雁电器等在浙央企的6个项目,物产中大集团、浙江省国贸集团等省属企业下属公司的17个项目,以及杭州、宁波、嘉兴等市属国企的25个项目,涉及数字科技、工业制造、现代农业、金融服务、商贸流通、城市开发等多个领域。浙江省能源集团城市燃气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项目、中韩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混改挂牌项目、温州港益嘉港务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悉,浙江省国资委曾在2018年集中推出了40个混改项目,已有36个项目相继落地实施,合计引入社会资本105亿元。其中,物产中大集团2019年通过定向增发引入社会资本38亿元,浙江新能在今年上半年实现IPO首发上市,安邦护卫集团、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等企业也已完成股改并申报上市,混改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新闻:

第四届进博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80%

国家邮政局:2025年我国基本建成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上半年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规模大增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七成行业盈利超过疫情前水平

生态环境部: 进一步扩大碳市场覆盖行业范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