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河北卫视“迎冬奥”全民益智节目《冰雪聪明》首播

时间:2021-07-27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前夜,河北卫视推出的“迎冬奥”全民益智节目《冰雪聪明》开播,节目一经播出,微博话题突破5000万,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点燃了人们对冬奥及冰雪运动的激情。


《冰雪聪明》以“趣味性、丰富性、欣赏性”为创作原则,在回溯冬奥和冰雪运动历史的过程中,普及专业知识;在组队PK的竞技中,展示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传递奥运精神。


首期节目中有四支战队同台竞技,他们分别是学霸战队——北大冰壶队、颜值战队——运动闺蜜团、青春战队——宣化二中队、重聚战队——北京1979冰球队,涵盖了不同的年龄和职业特点,充分体现了冰雪运动的“全民性”。


在第一期节目中,几个游戏环节令观众眼前一亮。在第一关群雄逐鹿中,四支战队共同进行A或B选择,每队四人全部答对才能得分,最后积分最低的队伍淘汰,这考验的不仅是对冬奥及冰雪运动知识的储备,还考验了团队成员的默契。经过群雄逐鹿、三足鼎立两轮考验,最后迎来北大冰壶队对战运动闺蜜团的终极挑战。在最后这一环节中,北大冰壶队凭借出色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反应速度,击败了运动闺蜜团,得到了最终的胜利,坐上了第一期擂主宝座。


除了有趣味的答题环节,节目组还在每一题答题后,邀请业内知名专家、著名运动员对冬奥及冰雪运动等相关知识进行妙趣横生的讲解,第一期节目就邀请到了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和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核心裁判刘仁辉。两位嘉宾对题目的延伸讲解,既让观众增加了对冬奥及冰雪运动知识的了解,又体现了节目的专业性。


“迎冬奥”全民益智节目《冰雪聪明》第二期,将于7月25日21:20再度来袭,下期究竟会有哪几支战队登台亮相,北大冰壶队能否稳坐擂主之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22城首轮集中供地收官 “房地价联动”凸显稳市作用

最高检:民事审判中存在违法行为 检察机关可启动监督程序

商务部:《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开放水平超过绝大部分自贸

上半年全国旅游市场迎全面复苏 暑期文旅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山西提前半年完成“快递进村”目标 覆盖超1.8万个建制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