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上半年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数量进一步增加 市场活力有效激发

时间:2021-07-27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从税收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数量进一步增加,市场活力有效激发。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 赵连伟: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在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涵养税源、吸纳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市场活力有效激发,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数量进一步增加。

税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且到税务部门新办理税种认定、发票领用、申报纳税等涉税事项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累计达624.3万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27.3%,较2019年同期增长22.8%。

分类型看,新办企业332.3万户,新办个体工商户284.2万户,新办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其他类型市场主体7.8万户,同比分别增长26.8%、28.3%和18%。

分所有制看,新办民营经济涉税市场主体617.1万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27.4%,占比98.9%,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提高0.05、0.47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信息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业增速较快,同比分别增长73.4%、70.4%;制造业新办涉税市场主体36.8万户,同比增长17.31%。

相关新闻:

22城首轮集中供地收官 “房地价联动”凸显稳市作用

最高检:民事审判中存在违法行为 检察机关可启动监督程序

商务部:《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开放水平超过绝大部分自贸

上半年全国旅游市场迎全面复苏 暑期文旅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山西提前半年完成“快递进村”目标 覆盖超1.8万个建制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