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喝彩奥运健儿 宣传北京冬奥 线上“中国之家”上线

时间:2021-07-27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张粲)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为展现中国奥运健儿的精神风貌,同时更好地宣传北京冬奥会,中国奥委会首个线上“中国之家”于近日上线。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明晏26日表示,在当前的疫情下,“中国之家”在线上举办本身是一种创新和尝试,此举受到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赞赏。

据悉,线上“中国之家”的3D展厅高度还原了原计划设立在东京的“中国之家”原貌,把实体“中国之家”数字化、云端化,通过创新的方式,将原有的包括国家队运动员风采展示、国际交流活动、公众参访在内的重要功能都移至线上,方便观众随时浏览。

该展厅以“中国之家,相约北京”为主题,共设六个展区,集奥运资讯、中国国家队备战故事、历届中国之家国际交流展示、北京冬奥会介绍等信息于一体。同时,为提高互动体验,观众可通过线上“中国之家”收看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精彩视频,并通过手机端和网页端参与多款与奥运会、体育相关的趣味小游戏。

王明晏透露,“中国之家”上线后,得到了海内外公众的热情支持,上线三天内已有上万浏览量。除国内公众外,线上“中国之家”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奥地利、日本、韩国等国网友的访问。

据了解,“中国之家”首次设立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期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接待、新闻、后勤保障等服务的综合性设施。东京奥运会后,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中国之家”计划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与观众继续见面。通过“线上虚拟空间+线下实体”双重架构,从周期性活动进化为周期性与永久性阵地相结合,面向全球观众传播体育精神。

公众可通过“中国之家”官方网站地址www.china-house.online进入参观。

相关新闻:

22城首轮集中供地收官 “房地价联动”凸显稳市作用

最高检:民事审判中存在违法行为 检察机关可启动监督程序

商务部:《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开放水平超过绝大部分自贸

上半年全国旅游市场迎全面复苏 暑期文旅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山西提前半年完成“快递进村”目标 覆盖超1.8万个建制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