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态势向好 正在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时间:2021-07-27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目前,我国数字化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6月份,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了《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标准。根据这个标准,国家税务总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数据显示,数字经济发展态势向好,正逐步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 赵连伟:

税收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2%,两年平均增长20.8%,比一季度提高了3.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总体水平5.7个百分点,反映出数字经济发展态势向好,正逐步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赵连伟介绍,今年上半年,数字产品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3%,两年平均增长13.6%。其中,与工业机器人相关的智能设备制造、集成电路等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销售收入增势向好,两年平均分别增长39.9%和16.8%。

同时,数字产品服务潜力不断释放。上半年,数字产品服务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8%,两年平均增长13.7%。特别是电子数字出版物零售、计算机软件零售、通信设备修理业销售收入增速较快,两年平均分别增长19.6%、19.8%和19.1%。

此外,数字技术应用也在加快拓展。上半年,数字技术应用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3%,两年平均增长26.4%。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服务销售收入增速较快,两年平均分别增长64.6%和60.7%。总体来看,数字经济的新引擎作用愈加凸显,正在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相关新闻:

22城首轮集中供地收官 “房地价联动”凸显稳市作用

最高检:民事审判中存在违法行为 检察机关可启动监督程序

商务部:《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开放水平超过绝大部分自贸

上半年全国旅游市场迎全面复苏 暑期文旅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山西提前半年完成“快递进村”目标 覆盖超1.8万个建制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