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

时间:2021-07-26 12: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总书记的到来振奋人心,让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大家表示,一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考察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林芝,在尼洋河大桥,他听取了雅鲁藏布江及尼洋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情况。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地做好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指明方向。

在林芝市城市规划馆,总书记了解林芝城市建设历程及发展规划。总书记指出,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硬约束,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和生态保护红线。

嘎拉村因春季盛开的山野桃花而闻名。近年来,当地大力推进农业综合体——嘎拉桃花源等项目建设,2016年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3万元,同比增长24.7%。村民达瓦坚参热情迎接总书记到家中做客,总书记走进卧室、厨房等仔细察看,还同他们一家人围坐在客厅里聊家常。

从生态旅游到物流运输、从土地流转到种植养殖,如今,嘎拉村致富的门路越来越多,这次总书记的到来更加坚定了大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

此次考察总书记还坐上专列实地察看拉林铁路沿线建设情况。今年6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目前已运送旅客超过9.5万人次,它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

位于拉萨市老城区的八廓街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总书记步行察看八廓街风貌,走进特色商品店,询问旅游文创产业发展、藏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

近年来,包括八廓街在内,八廓古城保护工作稳步推进,先后投入资金17亿多元,古城基础设施、古建大院、传统风貌和历史名街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

在哲蚌寺,总书记听取西藏宗教工作情况和哲蚌寺加强创新寺庙管理情况介绍。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努力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相关新闻:

时政特稿丨八廓街:品藏乡古韵 观雪域新潮

第1视点丨同总书记一起走近拉林铁路

多彩西藏 数说人间奇迹

中国选手孙一文夺得东京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

第一观察|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总书记如此重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