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河南强降雨致逾930万人受灾

时间:2021-07-26 12: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郑州7月24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6日以来,截至24日16时,河南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37个县(市、区)1373个乡镇930.5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人数达到58人、失踪5人。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说,7月23日7时到24日7时,洛阳、平顶山、商丘、开封、鹤壁等地局部出现暴雨,全省有6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受持续降雨影响,淇河、大沙河、卫河、安阳河、共产主义渠出现超保洪水,颍河、洪河、沁河、惠济河出现超警洪水。全省有13座大型水库及44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在鹤壁浚县,卫河左岸塌方形成决口,右岸已按泄洪方案分洪,启用了6个蓄滞洪区,水位正在下降。当前,转移群众达22.7万人,无人员伤亡。

据初步统计,河南已紧急避险转移81.4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14.11万人,需要紧急生活救助的人数达到44.41万人,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相关新闻:

时政特稿丨八廓街:品藏乡古韵 观雪域新潮

第1视点丨同总书记一起走近拉林铁路

多彩西藏 数说人间奇迹

中国选手孙一文夺得东京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

第一观察|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总书记如此重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