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镜观·领航|“最美第三极”的生态画卷

时间:2021-07-26 1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

21日上午,习近平乘车来到尼洋河大桥,远眺水波荡漾、草木葱茏的雅尼湿地,听取雅鲁藏布江及尼洋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情况。


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利在千秋、泽被天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推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

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采取综合举措,加大对青藏高原空气污染源、土地荒漠化的控制和治理,加大草地、湿地、天然林保护力度。

↑2015年8月24日至25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2020年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西藏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西藏现有1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个国家地质公园、9个国家森林公园、22个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8.75%。

↑在西藏加乌拉山口附近拍摄的珠穆朗玛峰(2020年9月5日摄)。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水鸟翔集(2021年2月2日摄)。

↑藏北高原上的藏羚羊(2021年1月15日摄)。

如今

西藏生态系统整体稳定

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绿色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人民生态环境权益不断提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深入人心

西藏成为世界上

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这是西藏羊卓雍错景色(2021年1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

监制:孙承斌

策划:刘洁 郑卫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制作:虞东升

摄影:李学仁饶爱民谢环驰 燕雁 申宏 吕帅 张汝锋 孙瑞博 孙非

编辑:刘欣陈海通 赵丁喆 徐亮岑云鹏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相关新闻:

时政特稿丨八廓街:品藏乡古韵 观雪域新潮

第1视点丨同总书记一起走近拉林铁路

多彩西藏 数说人间奇迹

中国选手孙一文夺得东京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

第一观察|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总书记如此重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