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他们为什么把心留在了雨花台?

时间:2021-07-26 1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7 月 25 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 30 所高校、30 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 21 个城市,走进全国 26 家红色场馆,行程 12000 多公里,讲述 30 个党史故事。"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7 月 25 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第 1 集《他们为什么把心留在了雨花台》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吴奥琪。" 以前了解的雨花台大多在书本里。这一次走进雨花台,对雨花英烈的认识更不一样了。"

吴奥琪说,郭纲琳烈士的故事让她非常感慨。郭纲琳是江苏句容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入狱时 24 岁,有机会出狱,她偏不,还带大家闹绝食。" 看到她的两颗心,我秒懂了,一颗心上刻着‘健’、‘美’,另一颗刻着‘永是勇士’,枕套上绣小猫和大雁,还有英文刺绣‘为真理而斗争’。" 吴奥琪说,这样金光闪闪的 DIY,真想点一万个赞。

" 革命先烈们并不是没有感情的铁人。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在这里不只有视死如归的理想信念,不只有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还有温暖的亲情、浪漫的爱情、诚挚的友情 ……" 吴奥琪说,除了郭纲琳的故事,还有许包野、恽代英、邓中夏、史砚芬等许许多多烈士的故事,都特别让人动容。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从 1926 年至 1949 年南京解放前夕,在这里牺牲的革命烈士数以万计,目前已知姓名的只有 1519 位,平均年龄不足 30 岁,最小的只有 16 岁。

" 为什么他们都把心留在了雨花台?看到这五个字我明白了,是信仰的力量!我想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了!" 吴奥琪说:" 他们是那个时代的后浪,燃烧自己,无所畏惧。我们是新时代的后浪,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赵丹丹 高淼

相关新闻:

时政特稿丨八廓街:品藏乡古韵 观雪域新潮

第1视点丨同总书记一起走近拉林铁路

多彩西藏 数说人间奇迹

中国选手孙一文夺得东京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

第一观察|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总书记如此重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