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价值5亿元 今年上半年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汽车出口倍增

时间:2021-07-2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满洲里7月21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1日对外消息指,今年上半年,满洲里口岸出口汽车963辆,同比增长161%;价值5亿元,同比增长128.8%。其中,6月份该口岸出口汽车125辆,同比增长115.5%;价值7066.4万元,同比增长108%。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

官方消息指,今年上半年满洲里口岸汽车出口特点较为突出。一般贸易方式占主导地位,占该口岸出口汽车总数的58.2%;民营企业为出口主力,且增势迅猛,出口447辆,同比增加370.5%。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口岸出口汽车均为中国自主品牌。

海关方面分析称,今年上半年满洲里口岸汽车出口增势迅猛原因是中国国内汽车市场复苏,不少自主品牌车企加快制定和实施出口及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大对海外重点市场的布局;俄罗斯建筑机械市场和资源开采工程对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类汽车需求巨大。

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外很多车企都面临关键零部件芯片短缺情况,而产业链相对完整的中国车企强势崛起,国产自主品牌汽车产业产能充足,使得性价比较高的中国汽车出口表现增强。

相关新闻:

韩国驻亚丁湾护航部队回国 新增19例确诊感染率升至88%

天宫花式健身

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发生洪涝灾害,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疾病预防?

关于雷雨天的这些禁忌,你知道多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