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混合接力夺金 男子500米武大靖两度称王

时间:2018-11-08 2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据国际滑冰联合会官网消息,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当地时间4日落幕,中国队在新奥运项目男女混合接力赛中凭借默契配合夺冠,武大靖在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再度称王,中国队最终以3金1银1铜的战绩结束世界杯首站比赛。

本站比赛进行两次男、女500米的比拼。在当地时间3日称雄男子500米后,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次日的第二次决赛中,继续霸气领滑,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耶夫和匈牙利名将刘少林,以39秒915为中国队夺得这站比赛第二金。

阿扎加利耶夫在半决赛比拼时曾在弯道反超武大靖,以小组头名晋级,但是等到决赛,武大靖再没留给对手任何机会。阿扎加利耶夫最终以40秒136摘取银牌,刘少林以40秒194位居第三。

男女混合接力赛全程2000米,这个全新的冬奥会项目在本赛季正式成为世界杯比赛项目。中国、韩国、荷兰和美国队进入当日的决赛,中国队派出范可新、李靳宇、武大靖和任子威出战。决赛中,中国队牢牢占据领先地位,并且凭借默契的配合最终以2分38秒245第一个冲过终点,短道新势力荷兰队以2分38秒492收获银牌,奥运冠军崔敏静领衔的韩国队收获季军。

当日还进行了女子500米的第二次比赛,中国队只有世界冠军范可新一人进入决赛,她一扫500米第一次比赛摔倒的阴影,最终以43秒214收获一枚银牌。荷兰选手范鲁伊嘉一路领滑,以43秒070夺冠。本站500米第一次比赛的铜牌得主、加拿大人查尔斯再次收获铜牌。

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任子威是中国队唯一进入半决赛的选手。以半决赛小组头名进入决赛后,他受到对手的强力挑战,最终以1分24秒883摘取铜牌。匈牙利名将刘少昂以1分24秒818夺冠,韩国人朴继元赢得银牌。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只有韩雨桐进入决赛,但是她因摔倒导致无成绩。最终,平昌冬奥会该项冠军、荷兰人舒尔婷以1分29秒257强势夺冠,这也是她本站继1500米后收获的第二金。

中国队前一日因犯规止步男子和女子接力半决赛。在当地时间4日的接力决赛中,俄罗斯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桂冠,冬奥会冠军匈牙利队收获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并且以6分28秒625打破该项世界纪录。

相关新闻:

这家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又赶上了中国的消费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进博会搭桥,中国服务贸易迎来升级契机

上海两大机场咨询接待服务升级 吃住行有问必答

联合国国际贸易总干事盛赞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

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筹办首届进博会的日日夜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