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杭州公交车上一张纸条火了!只有一个字,暖到了无数人

时间:2018-11-08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是11月6日早上,发生在杭城公交上的一件小事。事虽小,却挺暖。

这几日,杭城下着绵绵秋雨,略显湿冷。

6日上午10点多,杭州孔先生乘坐13路公交车前往单位。此时已过了早高峰,车厢内也稍显空了些,当他正准备找座位坐下时,看到其中一个座位上椅背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个醒目的“湿”字

图片来源 孔先生

这一张小小的纸条,一句简单的提醒,却让他觉得心里一暖,于是他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发到了朋友圈——杭州公交之“诗”,温暖人心。

随后,钱江晚报记者也联系上了贴纸条的13路公交司机,韩伟师傅

韩师傅说,平时遇到雨雪天气,发车前都会特别留意车厢的座椅有没有湿掉。因为雨雪天气,有时个别不注意的乘客会将湿漉漉的雨伞袋子放在座位上,或者将车窗打开,雨水扫进来打湿座椅。

由于公交座椅是灰色的海绵垫,湿了也不容易察觉,于是,今天早上7点半,韩师傅发车前,便 用手摸着座椅垫子逐个检查

当他发现其中有一个座椅垫子湿了,便赶紧让调度员帮忙写了一张纸条,贴在了座椅上。

“这个点大家都赶着上班,要是坐下去弄湿了裤子,根本没时间回家去换。” 韩师傅说。

这一路上,车厢内挤得满满当当,不过,这个贴了纸条的座位一直空着。

不少乘客也会提醒匆忙找座位的乘客,“别坐,这个座位湿的,喏,贴着条呢!”

小小的一张纸条,简单的一“句”提醒,让乘客们避免了坐一屁股水的尴尬,也让大家心里一暖。

韩师傅笑称,“不光是我,我们每个公交司机都会这么做的,也希望其他乘客,遇上雨雪天气乘坐公交,能多为后面的乘客想想。

网友评论

@林西西:这才是温暖的样子!

@powyy:贴心,看得心里暖暖滴!

@服得了不得:为韩师傅点赞!生活中,一个善意的举动,会温暖许多人。

座位虽湿,人心却暖!

相关新闻:

这家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又赶上了中国的消费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进博会搭桥,中国服务贸易迎来升级契机

上海两大机场咨询接待服务升级 吃住行有问必答

联合国国际贸易总干事盛赞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

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筹办首届进博会的日日夜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