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金融扶贫机理与实践创新研究》评介

时间:2018-10-12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海平

金融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王宁撰写的《金融扶贫机理与实践创新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立足脱贫攻坚时代背景,从经济学角度深刻揭示了金融扶贫的动因,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扶贫现状、制约因素以及主要的金融扶贫模式,阐述了金融扶贫的作用机理,对如何更好地发挥金融扶贫作用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该书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深刻揭示了贫困与金融之间的内在联系,认为信贷权是包括贫困人口在内的所有人不可或缺的基本权利,金融服务及金融产品具有准公共物品属性,金融企业应承担相应社会责任。二是实证分析了金融扶贫直接作用机理和间接作用机理,对如何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精准扶贫提供学理支撑。三是设计了相应的模式和机制,为有效解决金融扶贫商业性和公益性双重目标之间的矛盾,促进更多资金进入贫困地区提供了新思路。四是详细阐述了七大金融扶贫融资模式,为政府部门更好地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

相关新闻:

“关税措施是向所有美国家庭征税”

人民日报刊发钟轩理文章: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

苏州 敢为人先敢拼闯(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

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路径选择

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