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山竹”袭粤桂琼 155万人受灾

时间:2018-09-18 2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7日,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三里镇那羊屯,村民扶正被台风吹倒的树苗,进行生产自救。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9月17日电记者17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截至17日18时,台风“山竹”造成广东、广西、海南155万人受灾,4人因灾遇难、1人失踪,700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

针对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给广东省造成的严重影响,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17日8时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应急管理部前期派出的工作组已就地转为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继续在受台风影响最为严重的广东江门、阳江等地实地查看灾情,全力指导和协助地方开展应急救灾各项工作。

在当日召开的抗击台风“山竹”视频调度会上,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当前台风“山竹”已逐步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暴雨、大风等灾害天气仍将持续,台风过境地区有可能出现城市内涝、洪水和地质灾害。特别是广西、云南、贵州等前段时间雨水浸泡时间较长的山区,次生事故灾害风险仍然较高。相关地区要继续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各地消防部队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继续做好救援除险工作。

这位负责人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台风“山竹”与2008年“黑格比”、2015年“彩虹”、2017年“天鸽”相比,路径相似、强度相近,但伤亡人数、失踪人口、倒损房屋等都大幅度下降。

截至17日18时,广东、广西消防部队营救群众1629人,疏散群众7530人。

受台风“山竹”带来的降雨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云南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17日11时,除广佛肇城际线仍未开通以外,广东、海南境内的各条线路均已逐步开通。但由于台风影响仍未完全消除,目前已开通线路的部分列车仍将出现晚点或停运。

湛江海事局宣布,随着台风影响减弱,琼州海峡9月17日15时可抗8级风的船舶开始复航,海安两港单向通航,粤海铁1、2号上甲板禁止装车。

相关新闻: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大江东|人工智能沪上炫技 揭“AI论剑”举办地玄机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18日在天津开幕

还在担心机器人引发失业?报告:它创造的工作机会是替代掉的两倍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上海浦东:创新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