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今天,解放军参加俄最大军演!俄哨兵:中国军人才3天就……

时间:2018-09-11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1日,俄罗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略性演习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亮相!

走出国门,代表新时代的中国军人们,在“东方”的国际舞台上,向俄方展示中国速度和中国标准:三天内,“几顶帐篷”里的中国军人,竟然构建出15000平方米的野战营地。这一细节让俄军记忆犹新。

参演官兵进行誓师动员大会,整装待发 图源:中国军网

8月18日晚,最后一批参演官兵抵达俄罗斯沙戈尔机场。图源:中国军网

俄罗斯将军迎接中方参演官兵。图源:中国军网

《解放军报》11日的报道《开赴楚戈尔,我们为和平而来》披露了一些细节:

中国速度:三天构筑1万5平米营区

俄军哨兵伊万记忆犹新:赤塔时间8月21日凌晨3点半,天刚蒙蒙亮,他发现对面不远处的草原上多出几顶中国帐篷。更让他没想到的是,3天后,住在这几顶帐篷里的中国军人,竟然构设出占地15000平方米的野战工事。

伊万也许并不清楚,为了给后期到达的指挥机构争取时间,这些中国军人用3天时间,完成了平常需要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这期间,他们平均每天只睡3个小时。 后来,在中俄两军指挥机构的例行磋商中,俄方人员多次对这种“中国标准”“中国速度”表示钦佩。

9月3日,中俄实兵合练。飞驰的战车上,中方乘员精准协同,炮弹出膛,目标霎时开花,某合成旅所有参演坦克射击命中率均达到90%以上 ,俄军军官频频竖起大拇指。

78集团军的99式坦克旅训练科目多,训练科目难,打个动对动射击都是正常考核图源:军事报道

探访中国参演部队营地,记者随处可见国旗标识。交谈中,参演官兵们表达了一个共同心声:走出国门,我们代表新时代的中国军人。

他曾身负重伤,回国治疗后申请重返马里

8月20日17时许,满洲里,中俄边境口岸,镶嵌着巨大国徽的国门横跨铁路两侧,在夕阳下闪耀金辉。搭载着参演官兵和各型装备的军列长鸣驶出国门。这是中方参演兵力开赴俄罗斯的首趟军列,标志着“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方参演部队战略投送正式展开。

列车上,某旅上士杨占成眼里泛着泪光。2016年,杨占成曾随部队赴马里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就是在那次任务中,他的战友申亮亮献出了宝贵生命,他自己也身负重伤。 回国治疗后,他又申请重返马里。 此次出国参加战略演习,虽然任务有所不同,但为国争光的使命是相同的。

给俄军送热饭

从某合成旅野营村往返训练场的路上,有一组固定的俄军哨兵。负责旅热食派送的该旅参谋朱龙刚发现,这组俄军哨兵吃的不是热食,而是单兵食品 从那以后,每次送饭路过这个哨位时,朱龙刚都会把装进饭盒的热食送给这组哨兵。 俄军哨兵对中国军人的这一举动十分感动,每次中国车队经过,他们都一边敬礼一边投来友好的目光。

俄罗斯举行隆重传统仪式,欢迎中方参演官兵。图源:中国军网

俄罗斯的直升机和中国坦克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于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

中俄两军战略指挥机构共同组建导演部,联合战役指挥机构分别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俄联邦武装力量东部军区派出。

中方参演兵力约3200人,各型装备车辆1000余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这也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派兵出境参演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次行动共分为跨境战略投送、指挥机构演练、实兵行动演练和沙场检阅4个环节。

演习中方导演部指挥员表示,这次演习旨在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及两军务实合作,进一步增强两军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与地区局势无关。中国参演官兵将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素质、一流的作风展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决心和能力,展示新时代人民军队良好形象。

另一方面,据新华社9月11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相关新闻:

习近平这样向筑梦人致敬

红寺堡:以生态移民实现精准脱贫

地方合作为中俄关系培基固本

推开面向东方的亚太之窗——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静待各国嘉宾

【聚焦“一带一路”五周年】民心相通:加强交流 互学互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