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共十九大后首次举办的两岸大规模交流活动登场

时间:2018-06-12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厦门6月6日电(记者刘斐、许雪毅、刘欢)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6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本届论坛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聚焦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安排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4大板块49场活动,由大陆40家、台湾41家共81家两岸单位共同主办,台湾各界人士8000余人出席。

参加论坛大会的两岸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峡论坛走过十年,迎来了回顾总结、面向未来的重要节点。本届海峡论坛是中共十九大后首次举办的两岸大规模交流活动,适逢“31条惠台措施”大力落实、福建“66条”新鲜出炉,开展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内容更加多元、形式更加丰富、参与更加广泛。

十年海论路,咫尺两岸情。10年来,海峡论坛的两岸主办单位从54家增至81家,举办活动超过450场,达成互利合作协议近千个,已成为两岸合作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宽、民众参与最广的民间交流活动。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在论坛大会上致辞指出,两岸关系形势越是严峻,两岸同胞越要坚定信心、排除干扰,开大门、走大路。

如今,大陆新经济发展如火如荼,开放交流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方兴未艾,两岸民间交往耦合于这种发展大势之中,进而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深入融合发展,从而使得广大台湾同胞在更广范围、更大程度上率先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与成果。

相关新闻:

留影记忆看见非遗

携手创造上合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海精神”掀开国际关系史崭新一页

“数”精彩 还看上合青岛峰会

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