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在深举行

时间:2018-05-2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生动实践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在深举行

新华社深圳5月27日电(记者朱超、周科)“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专题宣介会27日在广东深圳举行。宣介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旨在通过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专题会议这一重要平台,向访华的外国政党代表介绍广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通过改革开放实现新发展的实践和经验。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致辞中表示,回首40年沧桑巨变,凝视5年多来历史性变革,广东之所以能大踏步赶上时代、屡开风气之先,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根本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一招是改革开放,鲜明特色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实践创新水乳交融、与时俱进。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中国共产党愿与各国政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合作共赢之路,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越南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院长阮春胜,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热列兹尼亚克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引领中国人民富起来的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借鉴。希望加强各国政党间交流合作,发挥政党交往的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发展战略对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本次专题宣介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广东省委主办,中共深圳市委承办。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政党的500多名政党代表参加宣介会。此次宣介会既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专题会议的重要内容,也是中联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的升级版,系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

相关新闻:

为人民群众谋求“金山银山”,总书记看在眼里想在心里

英雄,在习近平心中重逾千钧

一周大事儿:国企职工要涨工资啦!

世卫大会闭幕 规划未来5年新方向

仁济天下 共享未来——全球卫生治理的中国担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