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微视频 | 重温《共产党宣言》

时间:2018-05-05 1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818年5月5日,卡尔马克思诞生于德国特里尔。200年来世界风云变幻,以马克思名字命名的思想,始终是人类追寻理想社会的指南。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微视频,三位总台“好声音”阎蔚、康辉、方亮,用中文、德文双语声情并茂地诵读《共产党宣言》。振聋发聩的论述、大气磅礴的诵读,带领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掌握这一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共同起草的纲领,1848年2月24日,以德文单行本正式出版。

△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阎蔚

《共产党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它的发表标志着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正如列宁评价:“这部著作以天才的透彻而鲜明的语言描述了新的世界观”。

△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康辉

《共产党宣言》是关于科学共产主义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它指出,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共产主义必然胜利。

“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

“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方亮

问世170年来,《共产党宣言》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中国。马克思毕生致力于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发展。新时代,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使命,接续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开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之路——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

【读懂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⑧】《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影

述评:和合共生,同舟世界梦

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

最高检: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保护英雄烈士名誉荣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