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确认过眼神,期待已久的农博会终于开幕了

时间:2018-04-08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8日,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CIMAE 2018)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CIMAE 2018经过9年耕耘与沉淀,其影响力辐射中国北方区域,延伸至海外,已经是中国现代农业的晴雨表,也是当代新农人参展观展首选平台。上午9时,农业同仁齐聚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现场,一场现代农业盛宴就此拉开帷幕,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原组长、全国政协委员石见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赵春江,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隋斌,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峰,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兰玉彬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秦京光主持。

blob.png 

CIMAE 2018展示了农业航空、互联网+等现代农业高新科技的发展成就,还展示了高新科技培育出的优质农产品。农产品企业及创新技术设备企业的同台亮相,体现了博览会极力倡导的共享经济理念,为传统农业跨界整合、资源共享等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平台。众多行业人士慕名而来,展馆门口人流拥挤,会场入口热闹有序。展馆入口,众多农业同仁出示二维码换取参观证,涌入场馆寻觅合作企业及品牌,并参观、咨询、体验、洽谈。本届农博会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blob.png 

blob.png 

关键数据的综合表现达新巅峰

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CIMAE 2018)是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现代农业专业展会,是国内外现代农业企业进行沟通、交易与技术交流的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平台,在我国北方十多个省市地区拥有无可睥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展览面积、参展企业、参观观众等关键数据上的综合表现要优于以往任何一届,更是集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精准农业、休闲农业、农业航空植保、优质农产品等农业亮点于一身,进一步奠定了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全国市场的行业地位及区域性的引领作用。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500多家企业参展,挤爆四个馆

来自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精准农业、休闲农业、农业航空植保、优质农产品等方面的现代农业展商500多家企业,包括黑龙江、北京、呼和浩特、兰州等数十个省市展团及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顺鑫控股集团、凯盛科技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挤满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4个馆,集中展示了农业领域先进的技术装备、创新做法和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我国现代农业建设的前沿形势和发展趋势。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各行同台竞技,优质展品“连连看”

农业航空品牌集体“亮肌肉”。中航科工、大疆、零度、辽宁壮龙、安阳全丰、珠海羽人、无锡汉和、江苏数字鹰、哈工大、成都天麒、派诺特、河南三和、无锡微翼德米、北京淳一、杭州瓦屋、中飞东方、南京模拟技术研究所、江苏红旗、天马行空、星空创新、西安蓝悦、郑州正方、惠州超聚、卓尔航空、雨燕农服、诺普信、深圳好盈、合众思壮、合肥翼飞特、上海拓攻、中山飞旋天行、天空创新、天津远翥科技、阳翎机器人、空中梦想、上海俏动、珠海凯越、上海双叶等行业知名企业均带来了拳头产品——或是最新力作,或是经典之作,上演农业航空领域的“华山论剑”。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尝鲜九州优质特色农产品。北京展团、黑龙江展团、呼和浩特展团、兰州展团、德州展团、眉山展团、驻马店展团、榆林展团、安康展团、聊城、绥化、珠海、巴中、仙桃、射阳、永川、延边、武清等数十个省市组织了数百家农业知名品牌参展,集中展示了各展区的名优稀特农产品及品牌、农业高新科技创新成果、发展成就等等。现场观众,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踊跃品尝来自华夏九州的优质农产品。

blob.png 

blob.png 

学术会议受追捧,新农人传递正能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现代农业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农博会针对不同专业观众,量身打造了多场独具特色的研讨会、发布会和专业高峰论坛,包括第三届现代农业发展高峰论坛、第八届现代都市农业高层论坛、产品/项目对接洽谈会、第五届中国农业精准灌溉创新论坛、第三届中国美丽乡村创新论坛、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推介)会等,几乎囊括了当下现代农业全部热点话题。业内领先品牌供应商代表与专业用户,直面我国农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对行业发展困局进行深层次挖掘剖析,借鉴并共享发达农业国家和先进地区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我国农业新形势进行全面解读,与观众共同探讨现代农业的痛点、难点、热点及风口。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集结多家国内顶级高校,现场展示最新科技成果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科技是农业强盛之基,本届农博会切实加强与国内顶级农业院校的务实合作,特别打造农业先进科技成果展示平台。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科研处等12所高等院校纷纷展现其科研优势,在本届农博会上放射光芒。

媒体矩阵鼎力支持,再创农博会新辉煌

农博会历来以“展商多、规格高、产品齐”而著称,展会现场,众多媒体云集,为展会盛况做进一步的宣传报道,在此特别感谢农业部《农业信息化》杂志、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宇辰网、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村科技》、农民日报、全球无人机网、凤凰网、网易新闻、腾讯、搜狐、中国经济报、环球时报、中国经济新闻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快报网、中国日报网资讯、中国网等综合媒体的大力支持。农博会,因为有你们所以更辉煌。

blob.png

48-10日,为期3天,“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CIMAE 2018)、“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业航空技术装备展览会”( CIAAE 2018)精彩还在继续!这场现代农业的盛会,你确定不来看看?!

相关新闻:

亚洲进入博鳌时间 全球期待中国声音

4月起 这些天象可期待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参会政要:期待聆听习主席演讲

海外华侨华人期待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领导中国开启新征程

席文代表:记者证换成代表证 期待全球共享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