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借款前需擦亮双眼

时间:2018-03-27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不断发展,小额借贷平台乘势而起。毋庸讳言,此类贷款较好地满足了一些消费急需,然而有时却成了还不完的“无底洞”……

所谓的小额借贷平台是以工薪族、高校学生等人群为主要发放对象的一类消费金融产品,具有期限短、金额小等特点。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市场空缺,一经推出便迅速走红。但令人遗憾的是,小额借贷平台自其诞生至今,始终面临社会争议,因为有一些小额借贷平台变了味。就以小额借贷平台中典型的“校园贷”来说,有媒体报道,河南某大学生欠下60多万元“现金贷”之后跳楼自杀;厦门一女大学生欠巨额贷款而烧炭自杀;重庆一名大学生欠下10余万元“现金贷”跳江自杀……

变味的小额借贷平台之所以能逼出人命,盖因其在看似低廉的利息之下暗藏玄机,“利率不够,其他费用来凑”的现象在变了味的小额借贷平台里普遍存在,只是收费名目各不相同。承贷者一旦陷入其中,尤其是出现逾期情况时,高额的逾期费以及管理费、手续费等负担会越来越重,从而逼迫承贷者不得不多头借贷,不停地“借新还旧”,令之不堪其苦。

变味的小额借贷平台,它不只是侵害了承贷者及其亲朋的合法权益,危及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影响到这一行业本身的健康持续发展,侵蚀着金融安全。

面对这些情况,国家已经开始重拳整治这些变味的小额借贷平台,监管机构不断完善政策,规范金融市场。当然,作为普通借款人,也要擦亮双眼。如有资金需求,还是去正规金融机构为好。(冯雅轩)

相关新闻:

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延迟退休如何推进?答案来了!

技术工人待遇如何提升?权威解答来了!

金融业“严监管”步入常态化

IPO大检查启动:对盈利规模要求进一步提高

邯郸银行业多举措助力地方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