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外媒记者谈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辉煌有目共睹 大国形象深入人心

时间:2018-03-21 17: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严玉洁)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到20日在北京举行。多名外国媒体记者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非常成功,中国的大国形象深入人心。

西班牙埃菲社记者拉斐尔说:“总体而言,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很大成功,是非常缜密的设计。”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农业领域和工业领域的政策都有了很大的调整。改革开放让中国更加现代化、更发达,”他进一步指出。

莫桑比克通讯社记者马沙诺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莫桑比克通讯社记者马沙诺说:“总的说来,改革开放40年,给中国社会带来了重大变化和突破。在此背景下,中国能接触到不同国家的市场和商品。这就进而推动建立了一个更加密切和稳固的社会。”

葡萄牙《葡新报》记者刘林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葡萄牙《葡新报》记者刘林说:“我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非常关注。我在《葡新报》驻北京办事处这几年,对这个问题更为关注。”

刘林进一步补充说,近年来的“一带一路”倡议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目前的改革气象,中国的大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斯里兰卡《周日兰卡之光报》记者维克拉马辛哈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斯里兰卡《周日兰卡之光报》记者维克拉马辛哈说:“中国目前取得的巨大成就,背后正是改革开放40年的支撑。”

“中国的成功跟它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以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分不开。中国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说。

维克拉马辛哈特别指出,中国在经济全球化和农业发展等方面都做得非常成功。

巴布亚新几内亚记者雅芙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巴布亚新几内亚《信使邮报》记者雅芙说:“过去40年,中国的改革开放走过了一条漫长的道路。中国保持着开放的态度,近年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更多地融入到很多大的市场中去。与此同时,因为改革,中国政府能更好地制定和执行相关政策。”

雅芙认为,中国在解决难题和挑战,给本国人民带来了更好的生活。此外,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的解决方案也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

她进一步指出,从中国政府今后五年工作总体部署来看,中国未来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社论:让中华儿女共享幸福和荣光

2018年打假“质检利剑”行动锁定消费品等五大领域

考研复试国家线公布23日起开始调剂

看!2018两会十大难忘瞬间

两会闭幕!你的生活将迎来这些改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