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回温啦!下周全国大部地区天气一个字:暖!

时间:2018-01-15 14: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冷空气的逐渐远去,12日起,南北方均开启回暖模式,但今天起,哈尔滨、沈阳、长春都会迎来雪花,南方地区将继续回暖,上海、杭州、福州、海口、昆明累计升温均超过10℃,恍如春天。与此同时,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将持续甚至加重,一直到17日午后才会开始有明显改善。

北方气温波动 南方持续升温

随着冷空气的远离,昨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昨日14时,西北大部、东北大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的部分地区以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都是以升温为主,普遍升幅在2-6℃,其中吉林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局地升幅在8℃以上。

今日起,在两股弱冷空气影响下,北方地区气温将出现弱的波动,局地波动幅度将达10℃左右。而南方未来几天会继续向暖,尤其在华东、云贵升温最显著。上海、杭州、福州、海口、昆明累计升温均超过10℃,下周一升至阶段性高点,恍如春天到来。华南地区更暖和,目前已经回升至15℃左右,下周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5℃上下。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起,我国北方雨雪将逐渐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14-16日,新疆北部、东北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将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

专家提示,回暖需要一个过程,出行仍需注意加减衣物,切不可骤减衣物,谨防感冒等冬季高发病症。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时间,以防身体出现不适反应。

华北黄淮霾天持续至17日 雨雪仍难觅

昨日,华北、黄淮等地大气趋于静稳,雾和霾又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至1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北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一次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过程。

今晨7时,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空气质量实况截图。

但今日夜间、16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的北京、河北中部等地霾天气略有减弱,15日夜间开始,四川盆地霾明显减弱或消散,而其他地区仍将持续甚至加重,17日午后开始才有明显改善。

11日,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将于13日0时至15日24时实施橙色预警措施,这也是今年首次重污染天气过程。

雾和霾天气下,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尽量戴口罩或减少外出,暂缓户外锻炼和开窗通风,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本来就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更应注意防范。饮食以清淡为佳,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同时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相关新闻:

青海医改:民生红利持续释放

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六十载种出“绿色银行”

“六个坚持”揭示五年来从严治党珍贵经验 专家解读:重整行装再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

新气象新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