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华汉字书写指导办公室成立 聚焦汉字书写传承发展

时间:2018-01-15 14: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1月14日,中华汉字书写指导办公室揭牌仪式暨“拯救汉字书写、弘扬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文化部、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市教委等部门及机构代表应邀出席。

活动期间,中华汉字书写指导办公室执行主任赵汝飞图文结合,向来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梯形格练字法”。黄金分割、杠杆平衡、透视原理……他提炼出汉字书写中的数学化规律,使掌握规律的书写者短时间里就能写出一笔好字。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少年寄予殷切希望,也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边保华在活动中表示,中华汉字书写指导办公室将用科学、高效的方法,从学生抓起,实现全民书写好汉字的愿景。

对于中华汉字书写指导办公室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在场的各位文化、教育界人士纷纷点赞,并表示愿一同为汉字书写艺术的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全民书写好汉字之风吹遍中国大地。

相关新闻:

青海医改:民生红利持续释放

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六十载种出“绿色银行”

“六个坚持”揭示五年来从严治党珍贵经验 专家解读:重整行装再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

新气象新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