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问责人数超1.8万

时间:2017-12-29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全覆盖 问责人数超1.8万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高敬)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28日介绍,经过两年努力,我国已经完成了对31个省区市的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解决了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问责党政领导干部超过1.8万人。

在环保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刘长根表示,第一轮督察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3.5万余件,累计立案处罚2.9万家,罚款约14.3亿元;立案侦查1518件,拘留1527人;约谈党政领导干部18448人,问责18199人。

他说,督察直接推动解决8万余个群众身边环境问题,涉及垃圾、恶臭、油烟、噪声、黑臭水体、“散乱污”企业污染等。同时,地方借势借力,还推动解决了一批多年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环保“老大难”问题,纳入整改方案的1532项突出环境问题近半已得到解决。

相关新闻: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明年销量有望超100万辆

袁仁国第一时间解读茅台提价:茅台酒不是用来炒的

女大学生遭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一审宣判:主犯被判无期

环保部将启动全国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

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两节期间兜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