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国务院:探索建立公共资源配置“黑名单”制度

时间:2017-12-29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扩大公众监督,增强公开实效,努力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出贡献,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意见》要求,按照“谁批准、谁公开,谁实施、谁公开,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明确公开责任主体。探索建立公共资源配置“黑名单”制度,逐步将骗取公共资源等不良行为的信息纳入“黑名单”并予以公开。

相关新闻: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明年销量有望超100万辆

袁仁国第一时间解读茅台提价:茅台酒不是用来炒的

女大学生遭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一审宣判:主犯被判无期

环保部将启动全国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

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两节期间兜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