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玩具背后的“中国故事”

时间:2017-12-25 0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广网合肥12月24日消息(记者孙叶张秋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全球玩具第一生产大国,中国玩具的市场占有率可谓“傲视群雄”。但是说到自主品牌,却有些“英雄气短”。近年来,安徽出版集团的制作团队将中国传统故事融入玩具设计,让陪伴几代人成长的老故事重新走进孩子们的世界,打造属于中国的明星玩具品牌。

年终岁末,安徽出版集团时代漫游公司的制作团队来到合肥豚宝宝儿童活动中心,寻找新的创作灵感。最近,团队的4位姑娘:刘翔、张晔奇、连婕、陈婷婷,正在加班加点地编辑一套猴子捞月妙趣盒,想在明年新春给孩子们送上更有趣的新产品。

刘翔:我觉得有些细节还要再调整一下。

张晔奇:要让故事再丰满一些,从策划上再想想办法,再下些功夫。

连婕:这套玩具我们现在是突出了中国传统剪纸和皮影戏,看来孩子们还是能接受的,我觉得还可以把风格再强化一些,还能勾起很多爸爸妈妈的回忆。

新产品由绘本、3D立体拼插玩具和APP电子书组成,更强调孩子们的触觉、视觉等感官互动能力:在孩子们亲手制作出玩具后,不仅有故事对应的益智游戏,还能让故事活灵活现的投影在玩具上,让孩子们裸眼观看到3D视频。这不只在形态上创了“国内第一”,还被称为中国玩具界的“新物种”。

近年来,刘翔和她的团队尝试在制作玩具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电子书中加入猴子捞月、灶王爷过年等传统故事。2017年春节,他们推出3D故事玩具“灶王爷过年”成为爆款,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张晔奇说,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制造商,却很少有自主品牌的玩具产业,和国外玩具比拼,除了要有高科技,更重要的是依靠中国文化。

张晔奇:从形式上讲,咱们要做到尽可能的新颖一点,最好让小朋友们一拿到就放不下,绘本、玩具、再加上APP电子书,这种情景教育的理念是很先进的,但最重要的还是故事本身。

刘翔说,眼下他们正在着手做收集、整理传统老故事的工作,通过二次创作,让陪伴几代人成长的老故事重新走进孩子们的世界。

刘翔:过去我们的孩子接触欧美国家的玩具会比较多,现在我们要突破原有的思维定式,做出中国孩子更喜欢的玩具。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