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谭派京剧第七代嫡传亮相《创意中国》 时尚京剧燃爆全场

时间:2017-12-19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12月10日,国内首档创投类大型综艺节目《创意中国》播出了第五期。本期节目中,观众欣赏到了一场传统京剧和现代流行音乐跨界融合的表演:京剧和嘻哈混搭出一曲《定军山》,经典剧目《贵妃醉酒》与意大利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共同演绎欢聚别离。

这个以创新、跨界、融合为理念,打造时尚化、国际化、现代化京剧内容的项目是来自亮相文化的“时尚京剧”。虽然形式更加现代化,但“时尚京剧”本质仍是根植于京剧行业的深耕细作。亮相文化集聚了许多京剧行业资历深厚的“名角”,出身梨园世家的“京剧老生”谭正岩就来到节目现场,并且和两位年轻嘻哈唱手为观众带来一曲令人惊艳的《定军山》。作为谭派京剧第七代嫡传,谭正岩说:“从记事儿时候起,我就知道传承京剧是我的历史使命。”

对于这样一个以“传承京剧、彰显中国文化自信”为目标的项目,本期三位嘉宾——当当集团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著名导演王潮歌,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军——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一场将京剧经典曲目《贵妃醉酒》同意大利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相融合的表演《当东方遇到西方》,让全场观众切身体会了“音乐不分国界”的真谛,更感受到中国传统京剧的动人力量。王潮歌导演表示:“每一个肯为中华文明的迈进出力的人都值得敬重。”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