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赵志英:三世同堂大家庭 孝老敬老好家风

时间:2017-11-20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她叫赵志英,在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工作。她的家,是一个三世同堂的6口人的大家庭。他们夫妻二人和两位年迈多病的父母,还有儿子和儿媳小两口共同生活在一起,从未分开过。

夫妻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孝敬老人,二十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二老,并把孝老敬老的美好家风传给了儿子和儿媳。生活虽然很清苦,但他们幸福并快乐着。他们自娱自乐,拉二胡,吹葫芦丝等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也给这个温馨的家庭增添了很多乐趣。

关爱、理解是和谐家庭的基础

在他们家,家庭每个成员都能互相关爱、宽容和理解,他和爱人结婚二十多年了从未打架、生气,虽然生活中经常有过矛盾,但不是原则问题都能互相理解和宽容,等气头过去就好了,从不激化矛盾,不说过头的话。

公公七十七岁,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但他还关心着他们每一个人,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天天给他们做饭,每天下班后到家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香甜可口的饭菜。有一次,她做人工流产手术,爱人上班没空照顾,公公亲自熬鱼、炖鸡照顾。她骑车摔伤了腿,下不了床,公公亲自给她送水送饭,照顾得无微不至。

孝敬公婆,是这个美好家庭的家风

婆婆感染性脑血栓落下了严重后遗症,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因家里没有自来水,生活用水全靠担,做饭还好,用不了很多,但婆婆衣物洗洗涮涮需要很多水,到了冬天,冰冷的井水寒冷刺骨,手往盆里一放,就像针扎一般难以忍受,天长日久,她便落下了风湿性肩肘痛的毛病。可她每次都一如既往,从来未对老人发过脾气。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从结婚到现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就是这样过来的,公公逢人就夸她,亲友们来家里对公公说:“你这儿媳比亲女儿还好,你们可真有福气。”每到这时,公公的脸上总是露出满意和自豪的笑容。看到老人的开心,她就感到莫大的满足。

有人曾问过她:“小赵,你天天给婆婆端屎端尿,就不嫌脏嫌累吗?”每到这时她总是说:“是脏是累,但看到一家人开开心心,不比什么都好吗?用我的孝和全心的爱换来全家的幸福与安宁,值得。”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