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上市公司三季报透露出哪三个信号

时间:2017-11-1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3419家上市企业如期公布了三季报:整体看业绩稳步增长,内在质量有所提升。作为经济运行中最活跃的“细胞”,上市公司业绩报告从微观层面释放出宏观经济走势的三个信号。

首先,上市公司业绩报喜、盈利改善,彰显了宏观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继续巩固。前三季度,沪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0.67万亿元、净利润2.0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7%和16.68%;同期,深市公司平均营业收入35.23亿元,增长25.60%,平均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增长25.93%。宏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发展,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是上市企业营收、利润增速改善背后的有力支撑。

其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传统行业焕发新活力,新产业加速成长。

今年以来,伴随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的政策持续发力,一方面煤炭、钢铁、有色等传统周期性行业呈“逆袭”之势,业绩大幅改善,另一方面大健康、绿色低碳、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形成新的增长点。

再次,金融业更重视以服务实体经济获得自身发展。经济活,金融活。从三季报数据看,金融行业盈利持续修复、总体保持平稳。沪市上市银行资产质量普遍好转,工农中建四大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较年初下降约0.02到0.4个百分点;保险行业经历阵痛后业绩亮丽,前三季度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共实现净利润1091.11亿元,大幅增长30%。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