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外媒关注习近平APEC演讲:中国领导人维护全球化获热烈掌声

时间:2017-11-14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网新闻11月14日讯(记者刘峻凌综合报道)11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国际主流媒体高度赞扬习近平主席的演讲,称这篇以维护全球化为基调的演讲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

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演说,阐述了中国的国际贸易愿景。他指出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呼吁要推动多边贸易。

习近平说,我们要引导经济全体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帮助发展中成员从国际贸易及投资中受益。

他表示将会推动投资自由化,放宽市场准入,对中国内所有企业,一视同仁。

习近平称未来15年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投资,对外投资总额也将达到2万亿美元。

开放带来进步 封闭必然落后

美联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习近平上周五在越南岘港的一场工商领导人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

当习近平主席呼吁大家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时,他获得了热烈的掌声。他说,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亚太经济体通过自身发展实践,对这一点有着深刻体会。

必须顺应时代潮流 肩负起责任

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五在一个重要的多边论坛上发表讲话,呼吁全球经济应更具包容性,以便应对技术的变革。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讲话称,面对挑战,是应该引导经济全球化,还是踌躇犹豫、止步不前呢?他说,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必须顺应时代潮流,肩负起责任。

习近平在一片喝彩声中登台发表讲话说,经济全球化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应该坚持多边主义,通过协商谋求共同发展,建立更密切的伙伴关系。

习近平还承诺中国将继续开放经济,呼应了他过去所作的类似承诺。

习近平的讲话不时被听众热烈的掌声打断

法新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讲话,赞同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他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

他说:“我们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帮助发展中成员更多从国际贸易和投资中受益。”他的讲话不时被听众热烈的掌声打断。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