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直播+顺口溜+唱“山歌” 十九大精神通俗易

时间:2017-11-06 0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 走社区,进企业,看直播,各地继续用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来看记者发自吉林、江苏、福建、四川等地的报道。

【吉林】退休党员自发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吉林长春市的二道区荣光街道四通社区,每天上午,由社区退休党员自发组成的宣讲队都会在社区文化馆内和居民们谈一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大伙结合自身、对报告中不明白的地方,也会及时提问。

社区居民: 作为我们老党员来讲,在今后,对不忘初心这句话我们怎么去做,我们还要怎么去学习?

二道区荣光街道四通社区宣讲员 房荣: 不忘初心,按照我的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虽然我们老了退休了,但是我们还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能够做点什么事就做点什么事。

【江苏】十九大精神走村入户进企业

在江苏泰州,3万6千多名党员干部,通过大走访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带进了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党章》等刊物送到基层,当地还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在线测试,超过四十万人通过手机来学习十九大精神。

泰州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 陈海勇: 就是希望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都能在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福建】形式多样让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

龙岩市新罗区西安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章联生: 公平教育实在好,城乡没有长短脚。哪里读书都一样,孩子不往城里跑。

在福建龙岩,老党员章联生在网上开起了直播。把十九大报告中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编成了通俗易懂的顺口溜,通过网络进行宣讲。

龙岩市新罗区中城街道党政办 单宇: 太有意思了,没想到党课还能这样上,这种直播形式很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口味,我们都很喜欢。

而在福州市的军门社区,社区干部将十九大精神编成福州伬唱,通俗易懂地用本地方言进行宣传。

【四川】唱“山歌”走基层 宣讲十九大精神

同样在四川德阳的汉口路社区,居民们生动形象地演绎着重新填词的歌曲《唱支山歌给你听》,他们通过对唱的形式,诠释着十九大报告的精彩内容。

而在四川遂宁,来自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单位的“法治村官”组成宣讲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把法治中囯的新思想传播到村社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