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自主设计制造超大直径盾构机成功下线

时间:2017-10-27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郑州10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直径达15.03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26日在中铁装备盾构总装车间正式下线,设备将应用于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汕头海湾隧道项目。这是迄今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最大直径的泥水平衡盾构机,它的成功下线打破了国外品牌多年来一统全球超大直径盾构的局面。

“这台设备为我国盾构采购费用节省近1亿元,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盾构机的设计制造迈向高端化,正在全面抢占世界掘进机技术制高点。”中铁装备董事长、党委书记谭顺辉说。

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具有对周边环境影响小、工厂化作业程度高、地面沉降控制精度高、安全快速等特点,在我国一系列的跨江越海隧道施工中有着独特优势,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此前,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的核心技术一直被少数发达国家垄断。

此外,盾构机可集隧道掘进、泥土运输、管片拼装等为一体,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施工安全、不妨碍通航、不受气候影响等优点。

汕头海湾隧道全长6.8公里,双向六车道。作为联系汕头南北两岸的重要通道,隧道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兼具城市道路功能与一级公路的水下盾构隧道,同时也是目前国内综合难度最大的大直径盾构法海底隧道。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