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党史界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27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户华为)26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北京联合召开党史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吴德刚、张树军,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以及邵维正、杨凤城、姚桓等专家学者与会。大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历程、十八大以来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党章的新变化和新特点以及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今后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冯俊主持。

曲青山指出,党的十九大以一系列富有创新和说服力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表述、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升华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续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党史界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阐释解读十九大的理论创新和理论贡献。要从党的历史高度深刻阐述旗帜问题、核心问题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进行了战斗总动员,对新时代建设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总部署,对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明确了行动纲领,对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绘制了宏伟蓝图,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党史界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全国党史系统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