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全国重点网媒辽宁行:探访沈阳浑河生态治理

时间:2017-09-22 1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0日,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图为沈阳浑河一河两岸风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成志霞)9月20日,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对该区的“一河两岸”生态治理和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采访。

据了解,浑河是辽宁省水资源最丰富的内河,承担了辽宁省中心城市群的工农业生产及生活用水任务。围绕浑河两岸沈阳市规划建设路网交通、生态景观、服务配套和产业发展等四大主题实施十大工程。

9月20日,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图为沈阳浑河一河两岸风光。

和平区是唯一享有浑河两岸的城区。近年来,和平区一直致力挖掘浑河历史文化,打造“浑河文化”品牌,要把浑河两岸建成最具城市感、时尚感、艺术感,各种文化元素相互交融的文化空间。

浑河两岸的沈水湾公园、和平体育公园、长白岛森林公园、沈阳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座座环境优美、风光无限。海棠花、樱花、百合花,接力绽放、美不胜收。璀璨的云飏阁、时尚的钢琴广场、传奇的盛京龙柳、优雅的浑河晚渡、精致的沈阳足球之都博物馆,惊艳的连片足球场……共同构成了“一河两岸”和平段如画美景,编织出广大市民丰富多彩的幸福生活。

9月20日,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沈阳市和平区,沈水湾公园里云飏阁精彩的惠民演出。

沈水湾公园里拥有辽代文化特色的旅游观光组群式景点——云飏阁是浑河两岸景观中的一大亮点,它是“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等文化活动的主舞台,是供游人赏景休闲的好地方,也是沈城百姓室外文化活动的公共空间和交流平台。

据介绍,连续三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浑河文化论坛、2017中国沈阳国际钢琴艺术节等不同凡响的文化品牌活动也相继在浑河两岸举办。

9月20日,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图为沈水湾公园里的云飏阁。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