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让孩子们在家门口

时间:2017-09-05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9月4日讯(安徽台记者:王莹、凤阳台记者:程毅韬) 新学期开始,全省各地又一批新建成的中小学校投入使用。近年来,全省各地通过增加数量、提高质量、优化布局等方式,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逐步提高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协调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同学们,今天我们的开学第一课跟以往有所不同,因为我们搬进了新校园!”

9月1号上午,滁州市凤阳县板桥镇李二庄中心小学1500名学生在新竣工的校园里迎来了开学第一课。齐整的教学楼、开阔的操场,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凤阳县李二庄中心小学学生张瑜:“心里十分开心,因为我们这个新校区十分的大,十分的宏伟,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的。”

据了解,李二庄中心小学新校区总投资4300万元,新校区设计招生规模42个班,学生近2000人,是凤阳县最大的乡镇中心小学。凤阳县板桥镇李二庄中心小学校长张正权:“我们现在的新校区比原来的老校区面积扩大了五倍还多,每间教室都在一百平方米左右,九大功能室也都配套齐全,这就为我们这样一所基层小学开展特色教育和素质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同样于今年秋季新建成使用的还有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北校区。有着六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为北校区的600名新生配备了优质的教师队伍。合肥市三十八中学副校长王邦明:“我们师资配备来源第一个是本部优秀教师、省教坛新星,本部过来的大概占到60%。另外公开选聘了地市级骨干教师、教坛新星,他们工作经验也是很丰富的。”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40个,秋季学期已有25所中小学投入使用,更多孩子能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合肥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杰才:“通过这几年大幅提升中小学数量,目前是高于实际学生需求数量。中小学建设任务每年保持在20所,满足更多市民需求。”

根据《安徽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安徽省将统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全面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加强学校布局规划建设,使其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基础教育要主动适应安徽省城镇化进程中人口流动的新变化,科学配置资源,不断满足人口变化对就学资源的客观需求。”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项目计划投资30.6亿元。投入4.2亿元发改专项资金用于78个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截至5月底,已完工项目42个。安排省级以上专项资金13.1亿元用于校舍维修改造。截至5月底,已开工项目达到69%。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