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ARJ21-700获得我国喷气客机首张生产许可证

时间:2017-07-11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上海7月9日电(记者贾远琨)中国民用航空局9日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ARJ21-700飞机取得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满足了局方适航规章要求,ARJ21-700飞机项目正式进入批生产阶段,同时为未来其他机型的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随着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将加强管理、扩大产能,计划年内向客户交付5架ARJ21-700飞机,不断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国产喷气客机的市场化发展。

民用飞机从研制成功到顺利交付客户一般需要取得三个重要的适航证件,分别是证明型号设计满足适航规章条款要求的型号合格证(TC),证明批生产质量体系满足适航规章程序要求的生产许可证(PC),以及证明单机实物构型符合型号设计要求的单机适航证(AC)。获得生产许可证体现了飞机主制造商的生产组织、质量管理和综合管理水平,意味着飞机生产从原材料及供应商管理,到各个制造环节,每个细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查,确保所有零件、部件和系统都可追溯、安全受控,保证飞机制造商能够持续稳定地生产出质量可靠、安全可用的飞机。

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于2014年12月9日正式受理了中国商飞公司提交的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申请。自2015年4月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以来,在局方大力支持和严格审查下,中国商飞公司致力于建立和完善满足局方适航规章要求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围绕“一家公司、一个体系、一本手册、一套程序”的管理原则,创造性地制定了责任经理制度和功能条线组织架构,打破了原各中心壁垒,将职责按功能条线组织架构层层传递到各相关业务部门,同时规范程序文件的编制和管理。经过质量督查组专家评审、程序文件沙盘推演、试运行内部审核以及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集中评审和现场评审,最终形成一本《生产质量保证手册》和190份程序文件。

2017年6月9日,ARJ21-700飞机最终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会议一致认为: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按照《生产批准和监督程序》规定的程序完成了质量体系的评审工作,并确认中国商飞公司的生产质量保证系统满足《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CCAR-21-R3)第21.139条、第21.143条的规定要求,建议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

取得生产许可证是ARJ21-700飞机从设计研制到批量生产的重要里程碑,是项目实现市场成功、商业成功的必要环节。ARJ21-700飞机自2015年11月29日首架交付成都航空以来,已经累计载客约1.5万人次,截至目前已经累计获得19家客户共计413架飞机的订单。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