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国家减灾委要求各地加强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

时间:2017-06-26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罗争光)针对近期我国多地强降雨及其造成的洪涝、崩塌等灾害,国家减灾委员会2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各种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各种自然灾害的发生发展趋势,实时掌握暴雨洪涝灾害的发生发展区域,严密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及其他次生灾害。

通知同时要求,对于突发重大自然灾害,要切实提高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高预警预报信息发布频率,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网络等多种途径将预警信息发送到户、到人。

通知强调,要针对汛期可能多发的各种自然灾害,进一步组织开展灾害风险和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旅游景点、在建工程工地办公区和工人居住区、避灾场所、临建设施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抓紧整改,消除隐患,转移受威胁人员,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通知还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救灾应急专业力量建设。重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要按照各级各类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统筹协调应急力量,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此外,还要密切关注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反映的有关灾情信息,及时发布灾情,回应社会关切。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