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共享单车红包猎人:同时骑两辆车一晚刷百元

时间:2017-05-22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广网上海5月2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上海街头出现共享单车“红包猎人”,同时用两部手机骑两辆红包车,一晚上可以刷近百元。

近日,有上海市民反映,晚上经常看到一些人同时占着两辆共享单车。他们不仅脚下骑着一辆,还推着一辆,两辆车并排行驶,来回转悠。居民们不解,这是在做什么呢? 原来这些人其实就是当前出现的共享单车“红包猎人”:他们晚上出动,专门找摩拜系统中的“红包车”;通过短暂骑行,刷取系统发放的红包赚钱。为了提高效率,有人甚至准备了两部手机,同时骑行两部红包车。

据了解,红包车的活动是摩拜今年3月起推出的,用户扫码解锁红包车后,有效骑行红包车超过10分钟,锁车后即可获得1个现金红包;金额随机,最低1元最高100元。根据记者的实际使用体验,红包一般在一两元左右,满十元可以提现。根据媒体的报道,这样的红包猎人,用两部手机骑两辆车,一晚上赚取八九十元乃至上百元并不难。

推出红包车活动的摩拜单车表示,红包车的初衷,一方面是吸引市民多多骑行,更重要的则是希望达成“全民运维”的目的,即通过红包,来引导市民去骑被人骑入小区的车辆、锁具电量即将耗尽的车辆等等,来达到客户代为运维管理的目的。红包车活动推出之初,也考虑到了刷红包的可能性,因此也制定了一套恶意刷红包的判定规则。根据目前的判定规则来看,上述刷红包的行为仍在允许的范围内。

对于这样刷红包的行为,不少市民表示这些人刷红包时,由于同时要骑行两辆车,稍有不慎极容易发生意外,扰乱交通,甚至伤到他人;而同时,为了提高效率,红包需要的距离或时间到了,刷红包者也会直接将车停在路边,这也某种程度上加剧了共享单车乱停放的情况,单车运营方应及时予以应对。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