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习近平分别会见肯菲两国总统

时间:2017-05-17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侯丽军、李萌)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圆满闭幕,取得丰硕成果。中方赞赏肯方为此作出的积极贡献。近年来,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肯尼亚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试点国家之一,在中非合作中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我提议将中肯关系定位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肯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要以蒙内铁路建设为牵引,推进建设路港一体化的产业经济走廊,共同打造蒙内铁路、蒙巴萨港、蒙巴萨经济特区三位一体合作新格局。要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中国文化中心项目。要加强和平安全领域和司法警务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和协调。

肯雅塔表示,肯尼亚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密切同中国经贸、投资、能源、旅游、基础设施等合作,加强在非洲和平与发展问题上协调合作,发展强劲的肯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非中关系。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侯丽军、涂铭)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习近平指出,菲律宾是中国友好近邻,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坚持睦邻友好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是发展中菲关系正确道路。中方愿同菲方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两国高层要就涉及两国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引领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健康稳定发展。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击海上跨国犯罪、联合搜救、扶贫、民生、禁毒等领域合作,推动重点领域合作尽快落实或取得阶段性进展。要密切立法机构、地方政府、文化、青年、旅游、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支持菲律宾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中国将同东盟国家加强沟通和合作,深化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共同利益,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

杜特尔特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力促进亚洲互联互通和经济增长,也将为菲律宾带来就业和繁荣。当前,菲中友谊日益加强,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各领域对话协商恢复。菲方感谢中方在政治、经贸、禁毒等领域给予的支持,愿同中方密切联系,深化和扩展互利合作,推进人文交流,增强菲中关系纽带。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