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

时间:2017-05-17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白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一致表示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创中老关系美好未来。

习近平欢迎本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华,感谢老方特别是总书记同志对中方办会的大力支持。习近平指出,去年我同总书记同志两度会面,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沟通,达成重要共识。我高兴地看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上述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有力推动了中老关系向前发展。中方赞赏老方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同老挝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强调,中老两国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双方要牢牢把握中老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两党两国高层特别是最高领导人要保持密切交往,及时就双边关系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加强对双边关系的政治引领和顶层设计。我愿同本扬总书记保持年度会晤传统,欢迎总书记同志经常来华。要深化两党合作,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共同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要推动全面合作,以双方签署“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为契机,紧密对接发展战略,在重点合作项目中密切配合,造福人民。要加强国际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中国-东盟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

本扬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相信这将有力促进亚洲互联互通和经济增长,为老挝发展带来更多机遇。老方高度评价老中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双边大项目合作进展感到满意。希望保持两党领导人密切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干部交流培训,深化经济、贸易、投资、基建以及地方等合作,给两国乃至本地区人民造福。

会谈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一带一路”建设、经济技术、教育、电力等领域合作文件的换文仪式。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谈。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