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开售一周 卖出3000余张

时间:2017-05-09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吕春荣)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自今年5月1日正式发售以来,首周销售3000余张。

图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首位持卡人。吕春荣 摄

5月1日,“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正式对外发行,分为金卡、银卡两种,持金卡乘坐一等座,持银卡乘坐二等座;同时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旅客可根据本人京津间的出行次数选择购买适合的优惠产品。

这对经常来往京津两地之间的“通勤一族”来说,无疑是一种新的选择。据了解,首发当日,在北京、天津两地五站,“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仅一天时间就销售了600余张。

此后,随着办卡人逐渐增多,一时间办没办“同城优惠卡”,成为了京津城际列车上众多旅客间的热点话题,更成为了许多“跨城通勤”一族随身携带的新标配。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截至5月7日18:00,“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共计销售3094张,其中金卡355张,银卡2739张。

图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售卡专口。吕春荣 摄

据了解,为更好地方便旅客办理和咨询,北京铁路局在前期加强人员培训、调试升级进出站闸机、增设办理窗口和增加服务咨询人员的基础上,通过广播宣传、增设引导揭示、加强站车配合等,不断提升旅客购卡及乘车体验。特别是针对金卡数量增加较多的情况,北京南站、天津站对京津城际列车一等座增加了预留席位。

北京铁路局也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旅客办卡数量,动态调整预留席位,尽最大努力满足持卡旅客的出行需求。

此外,铁路部门还提示:北京南站、天津站、武清站、塘沽站和于家堡站都设有办卡窗口,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安排,就近选择办卡地点和合理安排办卡时间。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