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国已有2.65万家民企精准帮扶2.1万个贫困村

时间:2017-05-08 1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贵阳5月7日电(记者杨洪涛)我国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当前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了2.1万个贫困村,超过388万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记者从日前在贵州召开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片区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全国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2.65万家,精准帮扶了388.6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涉及2.46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2.1万个。

据初步统计,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产业扶贫已投入382.52亿元,公益扶贫投入82.98亿元,安置就业30.76万人,技能培训31.63万人。

“万企帮万村”行动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于2015年10月正式发起,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