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 共筑中国梦的伟力

时间:2017-05-02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五一”国际劳动节如期来到。在这个属于所有劳动者的特殊节日里,我们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向亿万劳动者们致以节日问候,向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奋战在本职岗位上的最美劳动者们点赞致敬。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回望过往,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从“兵工事业开拓者”的吴运铎、“边区工人一面旗帜”的赵占魁,到“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从“高炉卫士”孟泰、“两弹元勋”邓稼先,到“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的吴大观,以一大批劳动模范为代表的亿万劳动群众辛勤耕耘、砥砺奋进,迸发出磅礴伟力,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书写出劳动创造的辉煌篇章,为国家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

劳动光荣,成就出彩人生;创造伟大,高扬进步风帆。就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和个人受到隆重表彰。这些优秀劳动模范用平凡而辉煌的劳动,弘扬着劳动的精神,塑造着劳动的风尚,彰显着劳动的价值。这些优秀劳动模范向我们诠释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基本道理,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淬炼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这些优秀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人人都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自己的人生进步增光添彩,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从事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昂首阔步地行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历史征程中。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但人世间一切美好梦想的实现不会轻而易举地到来,都需要强大的精神激励,都需要付出不懈的艰苦努力。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

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国家是你是我也是他,国家有你有我也有他。作为中国梦之队的一员,我们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无疑都是实现中国梦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都是逐梦圆梦的主力军。恰如习总书记去年在宁夏考察调研时所强调指出,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也是一切梦想的坚实底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主人翁意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就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或许岗位可以平凡,也许力量比较有限,但无论怎样,立足本职、为国贡献的志向不可缺失,岗位建功、追求一流的本色不能忘却。只要我们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心无旁骛、坚持不懈地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就定能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找到自己的价值支点、成长路径,以厚重的奋斗底色成就光彩人生,释放更多推动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于此,13亿多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中华民族追梦的脚步定将格外坚实,圆梦的力量定将更加澎湃。(未来网评论员 李建)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