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北京多位“一把手”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

时间:2017-05-02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乌梦达)北京市纪委近期通报了多起问责典型案例,多位“一把手”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处分。

2012年至2015年,西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套取煤改电惠民补贴资金1140余万元,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3年至2016年间,该局部分人员发生违规报销出租车费、在职干部违规领取劳务费、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某下属单位负责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配备办公用房。2016年11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西城区环保局局长章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汪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4月,朝阳区小红门乡牌坊村、小红门村、龙爪树村、肖村等4个村分批次组织村集体干部及包村干部共计270余人,分别前往广西、浙江、陕西进行新农村建设考察,期间组织了游览参观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6年8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朝阳区小红门地区工委(乡党委)书记李贺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12月,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大孙各庄执法队教导员张海涛违规操办婚礼,6个同系统单位共6人违规驾驶公车参加婚礼,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5年1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韩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京市纪委表示,这些案例暴露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弱化,纪律观念淡薄,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导致中央和北京市委决策部署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不力等问题要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