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国防部:陆军原18个集团军调整为13个

时间:2017-05-02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军队改革、我国第二艘航母等问题答记者问

陆军原18个集团军调整为13个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梅常伟、吴琪)在国防部4月2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军队改革、我国第二艘航母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杨宇军说,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

杨宇军表示,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中美两军不断增进互信

杨宇军说,两军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军事安全互信是中美战略互信的基础。中国军队将坚决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两军各级别交往、发挥好对话磋商机制作用、落实好年度交流合作项目、用好并不断完善两大互信机制。

杨宇军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建设性地管控风险、妥处分歧,不断增进两军互信。希望美方与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为两国关系增加积极因素和实质内涵,为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希望中美两军能够稳步前行积互信,妥处分歧控风险,合作共赢至千里。

第二艘航母许多方面有新改进和提高

关于近日出坞下水的第二艘航空母舰,杨宇军说,这艘航母完全是由我国自主设计,其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许多方面都有新的改进和提高。

至于这艘航母的名称,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对于海军舰艇的命名有相应规定,通常会在舰艇交接入列时公布。

坚决反对“萨德”入韩

杨宇军说,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中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做了大量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工作。“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