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湖南:注销吊销“僵尸企业”4.8万户

时间:2017-02-17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长沙2月16日电(记者白田田)16日召开的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湖南省工商部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注销吊销“僵尸企业”4.8万户。

据了解,工商部门清理的“僵尸企业”,主要是指那些仅注册了一个“空壳”,没有实质性经营,或者已经倒闭停产,却没有办理注销手续的企业。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后准入门槛降低,一些新登记注册后长期休眠的“僵尸企业”有所增加。

湖南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表示,“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将不断简化市场主体注销程序,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通过市场竞争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形成正常的市场优胜劣汰机制,为新主体发展腾出更大的市场空间。

相关新闻: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落点”

【中国梦·践行者】他“小气”:为省钱楼顶种菜 他“大方”:毕

“农民教授”朱有勇让这个贫困小村庄有了大批“博士后”

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国务院:环保税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